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逆市吸金!医疗器械ETF(159883)份额破8亿创上市新高,7月以来份额翻3倍!

2021-12-08 10:24:03 来源:资本邦

近期市场波动明显,ETF市场持续活跃,特别是医疗医药类ETF受到资金追捧,呈现出“越跌越买”的逆向操作特点。以市场规模最大医疗器械ETF(159883)为例,截至12月7日,该ETF最新基金份额达8.10亿,自7月以来份额增长322%,翻了3倍多。

【市场资金持续买入】国外“奥密克戎”快速蔓延,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医药板块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不少资金借道ETF投资医药板块。近6日,医疗器械ETF均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6308万;近20日该ETF净流额超1亿。截至12月7日,医疗器械ETF最新基金份额8.10亿份,最新基金规模6.42亿,均创上市以来新高

【场内交投持续活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医疗器械ETF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超2660万元,近一周日均成交额近4000万元。交投活跃背后折射出市场对医疗器械板块关注度持续提高。

【估值处历史低位】从估值水平看,下半年受高估值叠加政策预期影响,医药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多家机构表现医药板块估值相对处于底部区域。数据显示,医疗器械指数最新估值仅28.86倍,位于2013年以来1.16%分位数水平,板块整体性价比突出。

东吴证券认为,医用耗材集采持续推进,以骨科耗材为代表的企业短期业绩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长期发展空间受到压制,但医疗器械行业百花齐放、黄金投资时代的大趋势不变,建议关注医疗设备类企业、国产化低的医用耗材、新技术新术式带来的新的诊疗方向以及自费产品等方向。

西南医药表示,业绩和政策真空期,医药板块有望持续反弹。11月份,医药板块整体迎来反弹,中小市值股票涨幅较大,龙头白马标的表现相对一般,这个与个股估值水平以及市场风格有较大关系。进入12月份,仍看好板块表现。面对突变株的不确定性,短期配置上建议关注新冠相关板块

医疗器械 ETF(159883)为市场首只,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只医疗器械主题ETF。该ETF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在设备(31%)、医美(15.7%)、耗材(30.3%)、IVD(23%)等细分行业,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表现。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医疗器械种类繁杂且研究门槛较高,个股波动大,个人投资者研究难度较高,借道指数基金更省心,还可分散个股投资风险。场内用户可通过医疗器械ETF(159883),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份额013415,C份额013416)进行布局。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