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海通证券银行业年度策略:长逻辑验证的起点!银行ETF(512800)午盘涨逾1%!站上60日线!

2021-12-07 13:24:00 来源:资本邦

银行板块早盘跳空高开后震荡下行一度翻绿,随后强势上涨拉升。截至午间收盘,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涨1.13%,交投放量,半日成交额已达2.79亿元。

个股方面,兴业银行涨逾3.5%,杭州银行、平安银行等涨逾2%,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均上涨。

海通证券今日(12.7)发布《银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长逻辑验证的起点》,认为中国银行业的信用风险长期改善拐点已经出现,后面会是ROE和估值的拐点。银行业不良率从2020年报开始下降,到2021年三季度已持续4个季度,长期资金可以开始关注不良率拐点的长逻辑;要验证ROE筑底的长逻辑,需要在正常基数之下,而2022年将会是验证的第一年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张夏认为,由于高基数及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进入下行通道,景气度延续和景气度改善的方向愈发稀少,因此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将成为驱动市场局部行情的主要抓手。“顺科技”和包括银行在内的“低估值”板块,将成为12月甚至明年上半年的核心布局思路

进入十二月以来,银行走出反弹行情,截至昨日收盘(12.6)已连涨4日,北向资金也开始转向买银行。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下重手买入金融股,银行(18.8亿元)、非银(11.7亿元)两个行业净买入金额合计达30.5亿元。

消息面,昨日(12.6)盘后,央行宣布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招商证券表示,此次降准能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年底估值切换行情值得期待。复盘2006-2021年中信银行指数,12月的月度平均涨幅为5.9%,为12个月中平均涨幅最高的月份。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悲观预期已经反映在银行股估值之中。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稳中向好,盈利增速有望保持近五年较好水平。叠加年底估值切换,银行板块或迎来估值小幅修复。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