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南向资金连续9天净买入港股,公募逆势布局

2021-12-07 11:54:02 来源:资本邦

12月7日,昨日,恒指弱势震荡收跌1.76%,恒生科技指数跌3.34%盘中创新低。板块方面,医药、科技、汽车、教育板块跌幅居前,恒生医疗保健业指数下挫近6%,药明生物领跌蓝筹。拉长时间线来看,今年以来恒生指数跌幅已达到了14.25%、恒生科技指数跌幅达32.03%、恒生医疗保健指数跌幅也达到了26.14%。

但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年初至今,和科技、互联网、医药等板块相比,港股公用事业板块、能源板块等少数板块呈现出相对较好的态势,相关指数有7.52%至17.79%不等的涨幅。

今年11月下旬以来,南向资金连续回流势头渐起。仅2021年12月6日一天,南下资金全天净买入港股便达37.16亿港元,为连续第九日净买入。聪明的资金已然开始行动。

虽然随着港股的持续下跌,部分重仓港股的公募基金业绩出现一定回调,相关新基金的发行上出现延长募集期等情况。但从下半年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来看,公募机构并未减少对相关主题基金的布局。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下半年以来成立的名称中包含“港”“恒生”的各类新基金共有49只。此外,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也在不断将港股纳入到投资范围。

港股在今年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估值出现大幅回落,不少研究港股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已经是布局港股的好时机。

相关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是横向对比其他主要权益市场,还是对比自身,估值分位均处于相对低的位置。虽然明年国内经济增速或有可能趋缓,但宽松政策的空间较大,叠加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后中下游企业的活力修复,预计明年港股的配置价值会显著增加。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