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泰君安:子公司拟20亿元参设上海临港科技前沿私募基金

2021-12-01 22:24:00 来源:资本邦

12月1日,今日傍晚,国泰君安(601211.SH)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创新投资公司计划与国际集团及包括上海临港新片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第三方出资人共同发起设立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临港科技前沿基金)。

公告显示,临港科技前沿基金目标认缴规模100亿元,其中,创新投资公司拟出资20亿元,国际集团拟出资10亿元,包括新片区基金公司在内的其他第三方出资人拟合计出资70亿元。

(图片来源:公告)

据悉,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科技、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产业。

国泰君安表示,此次投资设立临港科技前沿基金具有多重意义。一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二是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三是夯实“募投管退”一体化核心能力,助力公司加快实现“三个三年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四是围绕“一个国泰君安”的理念,深度服务于企业和机构客户体系,助力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形成“投资+投行”的竞争优势。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