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末将至,公募基金开启新增规模“调节阀”

2021-12-01 17:54:04 来源:资本邦

12月1日,近期随着2021年年末将至,部分绩优公募基金开始“闭门谢客”。与之相反的是,其它一些阶段性表现较好的基金正在努力吸金。

据悉,暂居今年以来收益率前两位的前海开源新经济A和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目前均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的状态,此外,如宝盈优势产业A等绩优基也均已暂停大额申购。

但今年以来绩优基金榜单中,长城行业轮动A、信诚新兴产业A等产品,仍然处于开放申购状态。其中,长城行业轮动A更是在11月15日取消了此前的10万元大额申购限制,恢复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业务。

对于这种截然相反的操作,或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待新增规模的态度有关。

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表示:“目前的规模在我的投资体系下不会影响到投资收益率。未来如果行业大幅波动,赎回额比较大,合适的时间可能会放开限购。如果市场热情比较高,可能在新增规模到达一定程度后会限购。”

但也有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业绩较好,目前基金的投资布局比较契合跨年行情的演绎方向。开放申购,获得更多的新增资金,能在看好的方向上,做更大幅度的布局,同时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享受投资收益。”

在跨年之际,面对可能的行情机会,投资者或更需要选择符合市场机会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布局。

金鹰基金指出,在行业配置上应维持适度均衡。短期寻找交易“防疫”与“稳增长”的交集,例如医药(疫苗)、5G(线上办公)、食品(提价)。中期来看,坚守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科技成长板块的配置型机会。

蜂巢基金指出,疫情发酵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仍然可控,在一定程度上反而会延长海外货币宽松的时间,并强化我国出口的韧性。对于A股,明年可以继续聚焦持续成长的“双碳”、高端制造等行业,细分领域可关注新能源、电子半导体、军工、化工、机械、有色等。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