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聚焦高现金分红个股,富国红利混合(主代码:012578)代销机构12月1日正式开售!

2021-12-01 14:54:03 来源:资本邦

现金分红作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也是长期价值投资的基础和重要参考指标。对于投资者来说,因分红数据搜集、其他财务数据甄别等因素,选择高股息个股较为困难,因此借助基金投资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富国红利混合(主代码:012578)于代销机构火热开售,该基金拟由富国基金“价值舵手”孙彬掌管,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聚焦高现金分红优质标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拟任基金经理孙彬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拥有超九年证券从业经历,超五年投资管理经历和两年半公募管理经历。过往职业生涯中,孙彬曾任助理金融分析师、研究员等职位,本科应用物理学的学位为孙彬奠定了行业研究基础。2016年7月,孙彬正式加入富国基金,历任权益投资经理,负责专户绝对收益产品,包括股债混合、对冲类产品。2019年5月,孙彬正式接手管理公募基金,目前管理富国价值优势等6只产品。在富国基金任职期间,孙彬投资管理经验不断积累,专注于超越指数的主动管理的投资策略日益成熟,旗下多只产品业绩表现突出。

以孙彬自2019年5月23日开始管理的富国价值优势为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31日,该基金近2年收益率为157.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1%,位居同类前7%,超额收益显著;近3年收益率为264.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93%,位居同类前8%,同样大幅跑赢同类。凭借优秀的收益表现,富国价值优势基金获得海通3年评级五星。同时,作为富国基金自购人气最高的基金经理之一,由孙彬管理的富国价值优势,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也位居公司员工持有份额最多的主动权益型产品前三名。

过往投资管理经验显示,孙彬擅长“基本面增强”的投资方式,即选择一个对标指数,通过基本面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构建组合,力争跑赢相关指数。拟由孙彬管理的新产品富国红利混合(主代码:012578)以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备选股和全市场最近三年平均股息率前50%的股票为主要筛选池,在通过“行业配置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相结合的基本面增强方式,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行业配置策略方面,主要是立足长周期,选取市场中优势行业,适度优化行业配比,同时严格控制行业偏离;精选个股方面,则是注重公司长期盈利空间,选择估值具有安全边界的个股,以大盘蓝筹为主,重点配置行业龙头个股或者是发展潜力领先的企业。

在富国红利混合(主代码:012578)未来运作上,孙彬将延续自身的投资风格和特点,专注于超越指数的主动管理,从具有长期β的行业出发,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价值股中寻找有成长性、或价值回归确定性较强的机会,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同时,富国基金旗下超强的投研团队也会为新基金持续赋能。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富国基金权益类资产近十年、近三年、近两年收益率均位居大型基金公司的第3名。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