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今日锂电池概念强势,相关主题基金涨幅超2%

2021-11-29 19:24:03 来源:资本邦

11月29日,本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迅速走高,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562.70点,深证成指涨0.22%报14810.20点,创业板指涨1.00%报3503.41点。两市个股1610股上涨,2830股下跌,成交额连续27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

盘面上,抗病毒概念股表现突出,天瑞仪器等股涨停;锂电池概念强势,融捷股份等十余股涨停,宁德时代涨3.3%再创新高。电子烟概念股继续走强,储能、光伏等板块走势活跃。民航机场板块领跌,旅游、家居、物流、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600只场内ETF基金中,233只场内ETF基金出现上涨行情。其中,2只ETF产品涨幅超3%,分别是国防ETF(512670)、平安MSCI低波ETF(512390);此外,另有13只ETF上涨达超过2%,主题涉及电池、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指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在国内防疫机制下,海外新变异株难造成国内疫情系统性反弹,对A股市场也影响有限。因此,跨年行情的大逻辑并未改变,如若新变异株下全球动荡导致A股短期波动,反而是一个值得把握的买点。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