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教育股态度相左,高毅三季度美股持仓曝光,偏爱中概股,新进个股小鹏汽车

2021-11-24 14:53:59 来源:资本邦

11月24日,在高瓴、景林资产披露美股持仓后,近期,千亿资产规模的私募高毅资产的海外投资情况也随之公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高毅资产在美股市场持有18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2.12亿美元,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拼多多、中通快递、微博、网易和华住酒店,持仓合计市值为1.87亿美元,占整个高毅美股持仓的比例为88%。

中概股独领风骚,拼多多逆势被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不仅在高毅美股资产中独占鳌头,在整体持仓中,也占比超过八成。

截至三季度末,在其持有的合计18家美股个股中,中概股数量高达15只。

今年前三季度,拼多多下跌近50%,在此期间,高毅一、二季度连续减仓,三季度则重新加仓,逆势增持34.8万股,抄底动作明显。而11月26日,拼多多也随之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重仓榜第二位的中通快递也在第三季度获得了高毅52.74万股的增持。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为73.9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净利润为11.48亿元,同比下降5.2%。

此外,除拼多多和中通快递之外,高毅资产三季度还分别加仓了6437股贝壳、5669股boss直聘以及1.53万股唯品会等互联网平台个股。

而第三季度,景林资产也分别增持了boss直聘50.24万股,并大手笔买入贝壳970万股;且高瓴也坚定持有这两只标的。

唯一新进个股小鹏汽车

新进个股方面,第三季度,高毅资产只新进一只小鹏汽车这唯一一只个股,作为第七大重仓股,截至三季度末,高毅持有小鹏汽车14.7万股,持股市值达522.7万美元。

11月23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57.2亿元,同比增187.4%;净亏损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净亏损11.49亿元扩大了38.38%。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小鹏汽车总交付量为10138台,同比大增233%,克服行业性芯片供应挑战,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突破万台。从股价表现来看,截至11月23日,小鹏汽车四季度以来已经涨超30%。

私募界教育股分歧持续分化

减持个股方面,与景林资产大举加仓教育股相反,第三季度,高毅大举减持了教育股。

数据显示,仅今年第三季度,高毅便减持好未来59.6万股至16.7万股,减持幅度接近80%;与此同时,对于新东方,高毅同样进行了4.3万股的减持操作。

但今年第三季度,景林资产以及高盛却对上述两只中概均进行了增持。由此也反映出巨头们对于教育板块的意见分歧。

其中,截至三季度末,景林资产持有好未来106万股,相比于二季度末加仓13.7万股。且三季度内,景林资产还加仓新东方788.2万股;高盛在三季度也增持了2837万股的新东方,增持幅度高达352%,并增持好未来2138万股,增持幅度达729%。

除教育股被大幅减持外,中概股方面,天境生物被高毅资产减持31.31万股,减持比例高达70%,而哔哩哔哩则被高毅资产直接清仓处理。

但天境生物却为高瓴前三季度的第三大重仓股,身为一家尚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生物药公司,天境生物主要聚焦于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创新生物药的早期发现,今年以来股价已大涨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