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今日发售,最低1元即可认购

2021-11-19 13:24:01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首批8家公募基金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今日陆续开始发售。

从发售时间看,易方达、华夏、嘉实、万家、大成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发行日期定为2021年11月19日至25日,募集时间为5个工作日。广发、汇添富、南方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拟于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2日发行,发行时间为10个工作日。

据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发售公告,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单只首募限额均为5亿元,最低1元认购,总共40亿元限额。

另据多家渠道透露,截至发稿,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等多只产品募集规模已经突破5亿元募集上限,其中易方达、华夏目前首募最多,万家接近首募上限。就目前募集情况来看,上述产品将提前结募,并进行比例配售。

从基金产品设计情况看,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产品均设计为“两年定期开放”或“两年持有期”,基金将以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向北交所市场。

从投资范围看,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设置的投资范围大体相似,均可参与北交所上市股票的战略配售,也可通过打新、定增及二级市场买卖等方式参与北交所投资。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