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喵糖”游戏的得失之间 你玩明白了吗?

2021-11-16 10:38:50 来源:国际商报

“姐妹们,冲刺了,谁还能帮我助力一下呀?”11月10日晚9时43分,家住辽宁的李想在微信群里发出喵糖的助力请求,随后很快就收到了几个人的帮助和回助请求。

喵糖是今年淘宝平台推出的“双11”赢红包游戏,通过做任务、拉好友助力等方式获得喵糖,一个喵糖可以投一次骰子,数大者可占领格子,喵糖越多就可占领越多格子,从而获得更多红包,10日22时结算总红包金额。

“我是组队玩的。为了不拖后腿,就要拼命做任务、拉助力,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10日晚22时游戏结束时,李想看着赢得的五十多元红包松了口气。“耗了十多天总算结束了,每次拉人助力都像是在求人,这种疲惫感和去年玩盖楼游戏时如出一辙。”

家在北京的白领周昂则在玩了几天后果断放弃。“开始一场比赛只有两队,占格子很容易。后来进阶后变成四队比赛,每天扣除的进场门票也越来越贵。前几天赚的二十多元红包才两天就变成了个位数。我们直接解散了队伍,不陪跑了。”她告诉记者,最后她得了10多元红包,但想买的东西早在第一波预售时就买齐了,11日没在淘宝下单,那个只有当天可用的红包也在第二天失效了。

相比起来,没有组队一个人佛系玩喵糖的李女士却赢了九十多元红包。显然,她玩得更“聪明”。“比赛每天都有两个翻倍时段,我就在晚上翻倍时段快结束前投骰子,基本上每次都能占挺多格。”她笑着说,可能一个人玩的话匹配的对手也是一个人,大家好胜心没那么强,反而更容易靠翻倍占领更多格子。

“往年玩半天能有几元、十几元,今年赢了快一百元,而且是无消费门槛,感觉平台的补贴力度还挺大的。”对于今年的喵糖游戏,李女士很满意。

有人满意,就有人失意。记者看到,很多人对喵糖游戏上了头,为了得一颗喵糖,不惜去充话费、买保险和理财产品、购物,甚至于花钱买喵糖。在微博的喵糖互助和超话,以及咸鱼、淘宝等平台,都能搜索到相关的交易信息。

记者在微博喵糖互助超话下看到,有不少消费者晒出了受骗经历,如给对方助力却没受到回助、付钱了却没收到喵糖、卖了喵糖却没收到钱……

“互联网没有绝对的安全。”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梦丹提醒道,对于站内的交易行为,平台理应有监管和注意的义务。而用户在站外的自主行为,比如站外付费组队,付费助力等,自身应提高警惕,尤其是遇到要求先付款,或点击对方发送的任何非官方链接,以及回复验证码等异常情形,以免落入网络诈骗或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圈套。

而对于消费者为了获得喵糖而购买商品、理财产品、充话费等行为,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方超强认为,游戏内置链接实际上就是广告。如果是消费者为了游戏奖励,明知系广告行为仍决定开通的就属于消费者个人行为。不过,根据《互联网广告暂行办法》的规定,互联网平台需明确标注链接内容为广告内容,并且内容需要真实、准确,不得做虚假宣传,以防消费者被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