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辉瑞新冠口服药提振旅游需求预期,旅游ETF(159766)盘中大涨逾6%

2021-11-08 11:54:11 来源:资本邦

11月5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及美国辉瑞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实验性抗新冠药物Paxlovid使高危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少89%,显著高于此前默沙东口服药莫努匹韦降低50%死亡风险的疗效水平。该药物计划于本月寻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有望在年内交付。辉瑞新冠口服药进一步提振国内外旅游需求修复预期,今日国内外旅游板块应声大涨,旅游ETF(159766)盘中大涨逾6%。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外多国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美国、英国、德国、巴西至少接种一次疫苗人口占总人口约58%、87%、60%、72%;美国近日亦放宽外籍游客入境限制,宣布自11月8日起,赴美旅客能够凭疫苗接种凭证及病毒检测证明登机;辉瑞新冠口服药的推出或将进一步助推海外防疫措施的放宽,提振旅游出行需求。受此影响,海外旅游相关板块周末涨幅明显,亿客行、皇家加勒比、嘉年华游轮等标的盘前涨幅均超8%。

民生证券表示,境内出行短期受疫情反复影响,长期亦将受益于疫苗接种和特效药推广。当前,旅行团疫情已蔓延至全国20个省份,引发大范围的跨省旅游业务熔断,出行需求显著承压。短期看,境内出行需求主要受到疫情反复下出行限制政策的影响。基于此前多轮疫情防控经验,疫情在一个月内有望进入拐点,境内新增病例为核心的跟踪指标。长期看,一方面,疫苗接种率提高,根据卫健委数据,当前国内疫苗接种率已接近80%;另一方面,辉瑞新药推出,亦将为后续出行政策调整预期增加砝码。

站在当前时点,富国基金表示,受疫情影响,景区、出境游板块显著承压,酒店板块亦处于震荡区间。辉瑞新冠口服药的相关进程将显著提振后续出行需求复苏预期,旅游板块业绩复苏逻辑有望再度演绎。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