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四季度券商板块怎么看?天风证券:重点关注财富管理三大方向

2021-11-08 11:54:06 来源:资本邦

券商指数水面附近震荡,现小幅红盘,成份股涨跌互现,华创阳安、东北证券、中金公司等涨幅居前;广发证券、长城证券领跌。

截至11:15,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目前微涨0.19%,成交额达2.65亿元,盘中溢价明显,资金借震荡持续流入,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已经获得资金净申购超4200万元。


【天风证券:重点关注财富管理三大方向】

天风证券最新观点指出,三季报财富管理业务贡献最大增量,重点关注财富管理三大方向。

市场高景气推升行业盈利,财富管理业务贡献最大增量。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实现归母净利1484亿元,同比+22.9%;年化ROE达10.1%,仅次于14、15年大牛市。经纪业务及资管业务贡献主要增量,同比分别增长19.3%和24.6%。分公司来看,中信、广发、国君、华泰、中金、招商净利润分别增长39.4%、6.2%、30.0%、25.0%、52.4%、16.9%。

如何看待券商板块后续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券商将持续受益于财富管理长逻辑,增厚行业利润的同时显著提升业绩稳健性。重点关注财富管理三大方向:

1、基金投顾:目前拥有投顾资格的券商已达29家,11月新获批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将陆续上线。同时,近期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相关监管正逐步落地,未来基金投顾牌照决定“顾问”资格,券商已占据先发优势!

2、私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高速发展,9月末规模达5.6万亿元,同比+76%。券商具备权益资管及机制优势,代销及管理业务均大有可为。

3、券结基金:2021年迅速扩张,前三季度权益类券结产品新发规模达1206亿元,占同期新发达6.3%;随着券商渠道渐强,我们认为券结模式有望持续增长,先发券商将显著受益,定制化的合作模式或形成券商财富管理核心能力。

【券商ETF(512000)规模、交投位居市场第一梯队】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26.46亿份。按券商ETF11月5日的最新基金净值1.0467元计算,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达237.03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券商ETF(512000)2021年以来日均场内成交额高达10.56亿元,在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排名中亦高居第二!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9.47亿元,持续维持在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39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