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力推地区主题基金,粤港澳大湾区最被看好

2021-11-05 08:54:06 来源:资本邦

11月4日,近年来我国几大区域经济发展迅猛,比较知名的如长三角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均受益于国家的利好政策而得以快速发展。

公募基金近年来陆续推出了相关地区主题基金,热衷挖掘区域经济投资机会。

目前,公募基金主要集中在发达经济圈布局了相关的基金产品。

其中,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会的公募基金最多,分别有广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华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南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等。

Choice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1月4日,名称中带“大湾区”的基金就有15只,不过总体规模不大,最大规模的平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刚越过4亿元门槛。

从其十大重仓股来看,平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精选股票均为广东当地知名的大型企业,如招商银行、比亚迪、美的等,且从最新三季报来看,十大重仓股均获增持。这表明,该基金产品仍旧看好粤港澳大湾区长期的发展,相关个股也会受益于此。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其次,长三角经济圈主题基金也有不少,如富安达长三角区域主题混合、海富通中证长三角领先ETF、汇添富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ETF等7只。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