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耗时3周,首批MSCI中国A50ETF将于11月8日同日上市

2021-11-04 10:24:19 来源:资本邦

11月4日,昨日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发布公告,旗下首批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将于11月8日同日上市。从正式获批到产品即将上市,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基金仅仅耗时3周。

日前,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得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热情认购。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4只A50ETF产品上市交易份额合计266.65亿份,其中易方达、汇添富的产品上市交易份额为80亿份,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分别为67.68亿份和38.97亿份。4只产品持有人总户数超33万户,易方达、汇添富的产品持有人均超过10万户。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4只产品的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份额107.8亿份,在上市总份额中占比超四成。公告的基金份额前十大持有人中,出现了招商证券、君证资管、铂绅投资、巴克莱银行、林园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身影。

相关资料显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根据MSCI中国A股指数构建,纳入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及可通过互联互通北向渠道投资的大型和中型中国A股,为MSCI首个A股行业龙头指数。截至目前,指数成份股达到50只,前五大成份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

据悉,相较于传统宽基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行业配置更加均衡,电气设备、医药和电子等新经济板块占比更高,成份股整体涵盖了A股各行业优质核心资产,有望成为未来外资布局A股的风向标。

此外,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之上,今年10月基金发行份额环比减少48.67%,但进入11月后市场已展露出回暖之势。Wind数据显示,11月前3个交易日,共有16只权益类公募基金开启认购。在刚刚公布的基金三季报中,多数基金经理仍对后市抱持乐观态度。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