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固收+”基金数量突破千只大关,市场规模近1.8万亿元

2021-11-04 10:24:04 来源:资本邦

11月4日,今年以来,市场频频震荡,权益类产品波动分化加剧。面对如此的市场行情,“固收+”策略基金凭借“债筑底,股增强”的双重特性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也成为各家基金公司发行的热门产品。wind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已经有294只产品成立,超去年全年,是去年的1.5倍。目前处于发行期的“固收+”基金还有24只,另有10只等待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固收+”基金已经迈过1000只大关,达1031只,市场规模近1.8万亿元。年内整体规模增长也超去年全年。

截至11月3日,使用“固收+”策略的公募基金产品中,偏债混合型基金资产净值达到8432亿元,今年以来规模增长近似翻倍。二级债基规模达到8571亿元,年内扩容再次近乎翻倍。

可以看出,面对市场的强烈需求,“固收+”产品已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激烈的竞争背景下,各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固收+”基金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