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10月权益基业绩表现亮眼,最高大赚超15%

2021-11-02 19:24:08 来源:资本邦

11月2日,回顾刚刚过去的十月,A股市场继续震荡行情,三大指数中创业板指数上涨3.27%,上证指数微跌0.58%,深证成指微涨0.99%。在此行情之下,十月份普通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权益基均表现不错。根据统计,在共计70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10月份上涨基金数量为453只,占比64%,下跌基金251只,占比36%。其中,单月涨幅超过5%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多达126只,涨超7%的有68只,有22只基金涨幅更是超过了10%。

从主题来看,领涨的基金大多重仓新能源和制造业板块,如国泰智能装备股票A/C,10月涨幅为15.30%/15.28%,占据业绩榜首。最新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晶澳科技、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宏发股份、华友钴业、阳光电源、比亚迪、中科创达、帝尔激光、中信博。

而5668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混合型基金中,10月份,有42只基金净值收平,3980只基金净值上涨,1646只基金净值下跌。

从主题来看,涨幅靠前的基金产品普遍重仓新能源类个股。业绩涨幅榜上,10月份有近百只混合型基金涨幅超过10%,而涨幅超过15%的有8只,例如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汇添富盈鑫混合等。

以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C为例,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阳光电源、比亚迪、海优新材、固德威、迈为股份、金雷股份、福莱特、美畅股份、锦浪科技。上述10只个股10月份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海优新材大涨44.31%,宁德时代、比亚迪、固德威、迈为股份涨幅均超过20%。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