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北信瑞丰基金公布基最新三季报,20只产品净值增长率为正

2021-10-28 18:18:57 来源:资本邦

10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24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根据数据显示,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7日,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有20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数值达12.62%,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40%,现任基金经理是陆文凯。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三季度市场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风格特点,大市值风格持续疲弱,中小市值的价值与成长风格轮番表现,期间沪深300下跌6.85%,中证500与中证1000分别上涨4.34%与4.54%。行业层面,由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带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表现突出;而传统消费板块则由于反垄断政策的持续推进,导致板块在三季度表现疲弱。该基金在2021年三季度净值实现12.62%的上涨,超越基准14.51%。 “均值回归”一直是我们所坚定奉行的投资理念,因此在2020年报中我们就明确指出对于“核心资产”这种单纯以大为美、标签化的极致风格的担忧,并明确提出看好中小市值成长股的策略观点,这些观点在今年初曾受到市场的重大考验——市场进一步加剧龙头溢价效应,并彻底摒弃中小市值公司;但很快这一观点就在今年二季度得以明确验证——中小市值价值与成长因子均开始得到显著修复,我们认为大小市值本身是一种风格因子,并不能直接“价值投资”划上等号;今年中报中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得以延续,三季度大部分时间都在强化这一趋势 宏观层面,我们一直认为对流动性维持一个中性判断更为合适,但疫情对于经济行为的全面暂停和重启所导致的周期错配,以及全球较为一致的低碳政策使得要素成本价格显著超过我们预期,阶段性对流动性和资金成本带来较大压力。

但单单由于供需错配导致的周期价格波动较难具备长周期性,因此在目前紧缩预期较为浓厚的氛围下,我们依然对于流动性秉持一个中性态度。 行业结构层面,我们对于周期行业由于政策加大的供需错配应对不错,因此组合错过了周期板块较快上行的阶段,但同样也能够规避这些板块股价大起大落导致的大幅波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重点看好的军工板块在过去两个季度得到一定幅度的修复,但从估值与成长性层面依然具备较高的风险收益比,我们将继续维持看好;新能源行业受到全球性低碳政策的推动,景气度仍然较高,我们对其中有变化的部分领域与公司维持积极关注。此外在上半年就开始重点关注的纺服、机械、精细化工等领域仍然有部分优质中小市值成长标的——来源于新需求的成长性与持续多年的“市场抛弃”将贡献非常不错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