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收益前十基金规模大涨,白酒指数基金越跌越“吸金”

2021-10-28 11:49:48 来源:资本邦

10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收益率十强基金中有多只“迷你”基金晋级百亿级规模,依靠业绩排名,有基金规模一个季度增长15倍。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基金的规模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重仓新能源,迅速崛起的业绩排名吸引了众多资金申购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在抄底的因素下,白酒指数基金在净值下跌的情况下获得惊人的规模增长,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三季度逆势吸引239亿份的基金份额申购,令该基金一举成为国内单只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国内最大权益类基金基金经理、招商基金量化投资副总监侯昊日前指出,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白酒行业的基数扰动效应会逐步减弱,酒企业绩确定性依然较高,未来有望实现稳步增长,仍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此外,鹏华基金旗下的白酒指数基金也在第三季度逆势实现规模增长,鹏华中证酒ETF的份额规模从第二季度末的32.09亿份,增长到第三季度末的63.90亿份,份额规模增长实现翻倍。

“白酒股依然是许多资金偏爱的核心资产,白酒赛道是A股市场最好的赛道之一并没有改变。”华南地区的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白酒指数基金在净值下跌的背景下,吸引大量资金申购份额的现象,背后的因素可能是许多投资者在心理层面已经认可了当前白酒市场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