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ETF(512000)涨超1%,机构:券商行业高景气和低估值错配

2021-10-21 12:22:34 来源:资本邦

券商板块盘中快速拉升翻红,此后震荡上行涨超1%。锦龙股份涨超6%,财通证券、长城证券、瑞达期货、华泰证券等跟涨。

从K线走势来看,券商指数连续多日横盘后,盘中发力试探突破250日均线,目前站上10日、60日、250日三道重要均线。

截至目前,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涨超1%,成交额5.54亿元。

【中银证券:成交额缩水不改券商行业成长性】

成交额缩水带来调整,不改券商行业高景气下的成长性。成交额大幅下滑致使券商股估值调整,但资本市场改革和双向开放持续推进,一方面为券商扩容供需市场、增加业务赛道、提高ROE和估值中枢、熨平业绩波动、减少容易造成市场震荡的违法违规问题;另一方面也成为多次板块行情的催化剂,未来注册制全面推行、科创板做市制度试点等利好政策有望逐步落地,券商行业高景气和低估值错配带来的成长性、确定性在板块调整中更值得关注。

首份券商三季报高增,券商季报期或具催化作用。东方财富披露首份券商三季报,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大增83%;国元证券发布快报,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增长22.74%。受益于股市三季度成交热情升温,日均成交金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23.6%,环比大幅增长48.2%,公募基金市场前三季度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高达2.32万亿份,增强券商三季报业绩预期,或对板块具有催化作用。

坚持推荐龙头和财管特色券商中基本面优异的个股。在财富管理转型的大趋势和今年业绩分化的背景下,预计财管特色和龙头券商成长性和业绩确定性更强,更易享受估值溢价。龙头券商综合融资服务能力更强,也有望重点受益于持续推进的资本市场改革。行业监管持续且更大力度地打击内控合规、风险防控不到位的问题,专业能力和合规内控水平更高的券商有望享受更多红利。综合业务和监管多方面因素,坚持推荐龙头和财管特色券商中基本面优异、专业能力与合规水平更佳的个股。

【山西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券商】

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声誉风险管理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声誉风险法律依据、基本原则、治理架构及各责任主体职责分工,要求证券公司建立并持续完善声誉风险管理制度和机制,同时需设置新闻发言人。建立健全声誉风险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同时也是证券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之一,对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资本市场处于第三次大变革时期,以注册制为“牛鼻子”,致力于改进资本市场运行机制、提升运行效率,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从中长期来看,券商行业助力资本市场高效运行,助力共同富裕大局。

另一方面,财富管理赛道宽且长,建议关注财富管理大赛道的优质券商。各金融业态在财富管理的布局上刚刚开始,仅处于抢滩阶段,远未形成固定的竞争格局,建议关注在财富管理业务销售端、平台端或产品端具备优势的券商。从短期来看,市场投交活跃、新三板业务持续扩容,有助于增厚券商业绩,建议继续关注券商。

【近20个交易日券商ETF(512000)资金净流入超34亿元】

在持续回调后,券商板块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围绕250日均线展开争夺。期间,资金不断逢跌买入。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10月20日最新份额215.46亿份,当日资金净流入达8854万元;相比9月13日的184.89亿份,近20个交易日规模增长30.57亿份,以成交均价1.122元计算,合计净流入超34.30亿元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8.29亿元,持续处于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47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