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融资余额升至16个月新高,医疗ETF(512170)获全方位资金加注

2021-10-15 16:25:02 来源:资本邦

【A股医疗行业核心资产】医疗ETF(512170)10月14日最新核心数据:

最新基金规模:最新基金份额达141.11亿份,最新基金规模达105.69亿元!

最新场内成交额:最新单日场内成交额达7.97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5.87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

最新单日资金净流入:最新单日资金净流入达4.31亿元!

最近8日资金连续净流入:最近8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13.76亿元!

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7112万元!

最新融资余额:最新融资余额达2.72亿元!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0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医疗ETF当日基金份额已达141.11亿份,按其当日基金净值0.7490元计算,医疗ETF最新基金规模达105.69亿元

【杠杆资金流速明显加快】

上交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新晋百亿规模医疗ETF(512170)继昨日狂涌申购资金4.3亿元后,融资余额同步大幅飙升!昨日(10.15)单日融资买入额高达7112万元!融资余额升至2.72亿元,刷新近16个月新高!

截至10月14日,医疗ETF(512170)最新基金份额达141.1亿份,对应最新基金规模超105.7亿元!齐创新高。

其中,医疗ETF(512170)下半年份额至今增长近80亿份,居股票ETF首位!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就医疗板块近期表现,申万医药首席张静含近期路演中表示,从卫健委的角度,是大力支持民营医院的发展,这是一个很长期、很确定的政策方向。

其次,民营医院是作为公立医院的有效补充,这个也不会发生变化。我们真正掌握绝大部分医疗资源的还是在公立医院,但公立医院不可能面面俱到的兼顾到医疗的各个细分领域。

从更底层的逻辑来讲,人的医疗需求是分为两大类的需求,一类是要活下去,一类是要活得好、活得久的问题,活下去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会交给公立医院去解决,典型的就是民生相关性很高的疾病比如肿瘤,往往是交给公立医院去解决。但是活得好的很多问题,就是偏消费医疗的这一块儿,公立医院是没有那么多精力和产能来覆盖。

所以,医疗市场绝对是会给民营机构留有很大一块立足之地的。现在我国口腔和眼科算是民营医疗机构里发展得最为成熟的子领域了,但整个民营医疗服务在全部的口腔、眼科医疗服务里的占比还不到20%,未来成长空间仍非常大!

随着人的平均寿命不断提高,对于活得更好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不只是要活下去,还有活得更好的需求,包括后面有一些医美相关的服务机构,可能都会涌现出来,进入到我们投资视野,所以这个板块和投资的标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多。我对这个板块有很大的热情,我觉得景气度可能未来不会比CXO的景气度低。

我们用人的一生的时间阶段来形容的话,我国医药医疗板块仍处于非常年轻的一个状态。整个板块的长期向好的趋势是没有任何质疑,短期的调整,可能是因为去年的估值上涨过快的原因,每次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一个位置,都是非常好介入的时间点。

【风险提示】医疗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