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苏州相城黄桥街道“红骑”志愿服务队为城市管理工作助力增温

2023-09-08 23:27:56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这个夹子和垃圾袋是常备在我送货的车子里的,平时送货间隙看到有垃圾,我就顺手捡了。平日里都是街道给我们关心关怀,现在我们也很开心能有机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韵达快递工作人员李先生说。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厚植治理根系,今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管理工作,争做市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维护的参与者和宣传者。

“街道一直关心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打造‘暖锋驿站’、开展送健康、送清凉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新就业群体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黄桥街道组织人事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城市管理是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社区广泛发动这些重点群体,组建了‘红骑’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利用自己活动范围广、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小李就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近年来,黄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积分兑换”管理机制,共引导十余名新就业群体到村(社区)报到成为“兼职网格员”,认领民情搜集、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等六大类岗位,参与交通引导、卫生清理等服务50余人次。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新路径,通过做优做强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与影响力,引导更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成为推动黄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通讯员 韩丹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盛媛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