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全球速看料】武和谦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2023-06-09 12:39:05 来源:定西市广播电视台


【资料图】

武和谦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新定西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对接推进合作项目,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新能源产业是推动定西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最重要的支撑和补齐定西工业短板、打造工业强市的有力支撑。武和谦一行先后来到中核集团新华(北京)水力发电公司、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就有关合作事项开展深入交流。他说,定西风、光、水、生物质等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及配套产业基础好,已建成陇中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正在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在加快抽水蓄能电站等央地合作项目前期进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央企在资源储备、人才汇聚、技术支撑、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立足定西落实“四强”行动、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现实所需、未来发展所向,着眼延链补链强链,研究布局装备制造等配套产业项目,助力定西做强工业、做大产业,实现企业优势与定西资源的精准匹配、有效融合、开花结果。在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公司,武和谦同企业负责人围绕推动超高混塔、智能混塔装配制造基地等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就双方共同关注事宜洽谈交流、交换意见,达成了共识。

武和谦在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公司座谈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全资一级子公司,业务涵盖医疗健康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是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专属平台。武和谦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光聚举行座谈,并共同见证了中信医疗与岷海制药合作协议的签约。他说,定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特色鲜明,特别是中医药资源丰富,是“中国药都”“千年药乡”,正在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信医疗是大健康领域具有市场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优秀品牌企业,合作共赢拥有高度契合点,希望能够以岷海制药为基点,进一步拓展领域,相约药博会,在医疗服务、医康养结合、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武和谦在中国能建集团考察交流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光聚等企业家纷纷表示,定西发展势头强、潜力大,投资环境好、追赶氛围浓,将组建工作专班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好议定合作事项,不断扬优势锻长板,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领域,以点带面、延伸链条,携手实现互利共赢、永续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荣,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一同考察。

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和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霞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