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国乒男双时隔4年夺冠,樊振东王楚钦拥抱庆祝,正式接班马龙许昕

2023-05-28 14:51:29 来源:凤凰网

2023年德班世乒赛男双冠亚军争夺战落下帷幕。最终,中国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和王楚钦以大比分3-0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和林钟勋,获得冠军,樊振东王楚钦拥抱庆祝夺冠。

这是中国队时隔4年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也是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毫无疑问,樊振东和王楚钦已经正式从马龙和许昕手中接过大旗,成为国乒最强男双。


(相关资料图)

“胖头”“双林”组合联手冲金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共有两对组合参赛,分别是樊振东和王楚钦、林高远和林诗栋。樊振东和王楚钦是本奥运周期国乒男队的绝对主力,不出意外,两人将参加巴黎奥运会。林高远和林诗栋这对组合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此前,林高远在男双项目的主要搭档是梁靖崑。出于国家队人才建设考虑,小将林诗栋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男双和混双的机会。

签运不佳 内战提前到来

就分组而言,在国乒5个单项中,最糟糕的当属男双。

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国队均存在会师决赛的可能性,唯独男双被抽进一个半区,而且还是四分之一区。前几轮比赛,樊振东和王楚钦、林高远和林诗栋均高奏凯歌,携手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两对组合提前上演备战。最终,状态更加出色的樊振东和王楚钦笑到最后,获得一个四强席位。

不负众望 “小胖”“大头”再夺冠

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上斩获金牌,男双项目则意外失手,最终冠军归属瑞典组合法尔克和卡尔松。本次德班世乒赛,樊振东和王楚钦肩负着为国乒重夺男双冠军的重任。半决赛中,樊振东和王楚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韩国队的李尚洙和赵大成,晋级决赛。金牌战中,中国组合的对手是另一对韩国强档张禹珍和林钟勋。

上届世锦赛,张禹珍和林钟勋曾杀入男双决赛,最后输给了法尔克、卡尔松,获得亚军。2年后,他们再次晋级男双决赛,而站在他们对面的是世界第一樊振东和王楚钦。从比赛来看,樊振东和王楚钦、张禹珍和林钟勋两对组合均打出高水平。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苦战,比分一度打到11平,樊振东和王楚钦进攻得分,以13-11拿下。第二局,中国组合攻势凶猛,以7-2领先,并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韩国队试图进行反扑,但樊振东和王楚钦继续执行既定战术再胜一局,成功夺冠!

(罗掌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