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光山公安:守护平安 我们一直都在_全球报道

2023-04-21 06:54:06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光山公安民警辅警们始终坚持“群众第一”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在点滴小事中彰显为民情怀。


(相关资料图)

化解过往车辆司机矛盾纠纷

4月16日上午7时许,一大早,孙铁铺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在312国道孙铁铺镇刘寨村林场附近路段因超车引发打架,速前往处置。

接到指令后,孙铁铺派出所值班民警杨成带领辅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查。

经调查,张某伟驾驶一辆货车从312国道由西往东行驶至该路段时,潢川籍驾驶员刘某驾驶一辆客运班车从后面超车,刘某因停车拉乘客,张某伟驾驶的货车差一点追尾造成事故。为此,双方发生口角,刘某还动手打了张某伟两下。

因张某伟并没有明显伤情,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让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错误,并给双方进行了现场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到体检点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宣传跟着警情走、宣传跟着“活动”走、宣传跟着人群走……近日,南向店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紧跟辖区卫生院免费两癌筛查及65岁老人健康体检活动,充分利用活动现场老年人集中这个有利时机,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潘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养老诈骗、反邪教、道路交通等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发放警民联系卡和印有民辅警联系方式及相关安全宣传知识的小扇子,面对面为老年人群体解析防诈骗技巧,提高老年群体防骗防诈能力。

为群众找回“被盗”手机

“您好,我的手机弄丢了,你们能帮我找一下吗?”4月8日凌晨2时许,弦山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辖区某洗浴中心员工王某云报警求助时说道。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杨云立即带领辅警出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员工王某云接待顾客时放在前台桌面上的一部手机不见了。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大厅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在离开时将手机拿走了。通过核查该男子离开时乘坐的机动车车牌信息,民警最终与该男子取得联系。

经调查,该男子及朋友在洗浴中心消费后,搀扶醉酒同伴离开时,看到前台桌面放着一部手机,因误认为是其同伴的手机便随手拿走,才闹出一场误会。

得知拿错了手机,该男子立即将手机送还至弦山派出所。

“谢谢,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辛苦工作,给你们点赞!”拿到手机后,失主王某云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朱美惠孙惠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