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伟大的3-2!孙颖莎绝境爆发,0-2后翻盘,创23连胜纪录,马琳笑了

2023-04-21 06:05:01 来源:足球慢镜头


【资料图】

WTT澳门冠军赛迎来一场压轴大战,国乒主力孙颖莎对阵德国选手韩莹,这是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较量。经过5局苦战,孙颖莎以3-2的比分逆转对手,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逆转,成功晋级8强,同时豪取个人单打23连胜纪录。

从女子单打的排名来看,孙颖莎目前位居世界第1位,而韩莹是第10位,因此,这场较量,孙颖莎是被看好的一方。而且她已经取得了22连胜,看起来,孙颖莎是不可战胜般的存在。

两位高水平运动员的首局比赛,孙颖莎的状态一般,而韩莹则是非常老辣,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韩莹都处理得恰到好处,11-9,韩莹率先拿下第一局胜利,在五局三胜的比赛里,这位德国的华裔选手占据了先机,总比分1-0领先。

来到第二局比赛,韩莹依然气势十足,很快拿到8-4的优势,孙颖莎则是非常沮丧,接下来,韩莹泛滥直线球得分,扩大比分9-4。落后5分的情况下,孙颖莎打出擦边球,随后,韩莹又是拿到1分,从而以10-5获得局点,不得不说,韩莹的削球让孙颖莎非常不适应。落后5分,孙颖莎只能放手一搏,反观韩莹,看起来表情坚定,两人对拉,孙颖莎得分,继续缩小分差。随后,孙颖莎发球,韩莹回球,国乒球星直接上手进攻失误,7-11,孙颖莎再度输了一局,大比分来到了0-2。

带着0-2的劣势,孙颖莎来到第三局的争夺,第一个球的争夺,韩莹发挥出了高水准,被动的情况下拿分,然后德国选手怒吼一声,孙颖莎则是表情严肃,而场边的马琳神情焦急。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孙颖莎慢慢找到感觉,很快取得了7-2的领先,这个时候,孙颖莎才开始有所轻松。10-2后,国乒主力拉球出界,对手追回1分。但是孙颖莎很有耐心,连续多拍进攻,11-3拿下第三局胜利,总比分是1-2。

拿下第三局后,孙颖莎似乎找到了对付韩莹的办法,第四局,她在开局阶段很快确立4-1的优势。这个时候,韩莹的削球打法,很难继续克制孙颖莎。11-4,孙颖莎再胜一局。第五局,孙颖莎已经完全找到克制韩莹的办法,开局4-1领先,马琳站起鼓掌。状态完全释放后,孙颖莎几乎无敌,马琳由一开始的紧张到微笑,表情变化很有趣,11-4,最终,孙颖莎以3-2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上演绝地大逆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