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当前消息!赣锋锂业2022年净利润增长292%!实现6GWh动力/储能出货量

2023-03-30 10:47:59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资料图)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9日,赣锋锂业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418.23亿元,同比增长274.68%;实现归母净利润205.04亿元,同比增长292.16%。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公告显示,2022年赣锋锂电已实现超6GWh动力/储能出货量,储能电池业务已成为赣锋锂电最重要的电池业务之一。在产能建设方面,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也迎来开工,公司希望将其打造为全国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新余动力电池二期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建项目亦在规划进一步的产能提升,预计2023年最高将达到12GWh年化产能。

赣锋锂业的锂电池业务已布局消费类电池、TWS电池、动力/储能电池以及固态电池等各领域的技术路径方向,并专注各自的细分市场。依托上游锂资源供应及全产业链优势,其锂电池业务已布局消费类电池、聚合物小电芯、固态锂电池、锂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五大类二十余种产品,分别在新余、东莞、宁波、苏州、惠州、重庆等地设立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储能、乘用车电池、动力大巴、机场设备、电动船舶、智能家居、5G通讯、蓝牙耳机、医疗器械等领域。

2022年,赣锋锂电全年已实现超6GWh动力/储能出货量,储能电池业务已成为赣锋锂电最重要的电池业务之一。在产能建设方面,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也迎来开工,希望将其打造为全国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新余动力电池二期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建项目亦在规划进一步的产能提升,预计2023年最高将达到12GWh年化产能。

赣锋锂业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国内最大的锂化合物供应商,同时拥有“卤水提锂”、“矿石提锂”和“回收提锂”产业化技术。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万吨锂盐高纯锂盐项目(马洪四期)已经顺利建成并开始试生产,万吨锂盐工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盐生产基地之一;河北赣锋年产6000吨碳酸锂生产线已顺利建成并开始试生产;报告期内,公司在宜春布局超薄锂带、高品质金属锂产品生产线,为未来全球固态电池技术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形成了约合12万吨LCE的锂盐产品生产能力。2022年,受到公司部分澳大利亚锂辉石供应商产出的锂辉石精矿品位下降以及矿山项目人力资源短缺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锂盐产品产销量总体而言不及预期。但随着锂辉石精矿品位的逐步恢复,以及澳大利亚MountMarion锂辉石项目的扩建逐步完成,预计公司2023年的锂辉石原材料供应将更有保障。

赣锋锂业表示,通过开发退役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及扩充退役锂电池回收业务产能,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技术水平和竞争优势。循环科技于2020年入选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第二批名单,已形成7万吨退役锂离子电池及金属废料综合回收处理能力,其中锂综合回收率在90%以上,镍钴金属回收锂95%以上,成为中国磷酸铁锂电池及废料回收能力最大,电池综合处理能力行业前三的电池回收行业头部企业之一。未来循环科技将扩大三元前驱体项目的产能,助力企业建立锂产品循环生态链。凭借成熟的电池回收业务,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在满足客户低碳环保要求的同时,顺应碳中和碳减排方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