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产业“逐绿”,海通恒信助力城市公交迈入新能源时代

2023-03-30 10:49:12 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片)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未来的现代化建设与绿色转型进行了全面的系统性论述。其中提到,“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绿色金融也将伴随“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海通恒信提前布局环保节能类绿色产业,为绿色低碳类项目配置专项额度、安排专项信审、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围绕产业生态圈积极开发新业务、新产品,在绿色出行、绿色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发展领域的开拓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广西南宁市街头,一辆辆红色的“白马”公交车,是一代代南宁人的出行记忆。入邕20余载,南宁白马不断开通新线路覆盖多个公交盲区,满足市民出行,目前共拥有54条公交线路,1260辆公交车,市场占有率约为30%,在南宁市公共交通领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加快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南宁白马积极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化升级。自2018年起海通恒信广西分公司与南宁白马开展融资租赁合作,针对客户自身新能源客车升级换代的需求,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城市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具有很强的社会服务属性,资金的投放不仅为南宁白马节省了购车、提车时间,保证市民的日常出行不受公共交通车辆绿色升级所影响,更有利于城市公共交通板块的节能减排工作、加速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化转型,促进企业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绿色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发展绿色金融更须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一起在守正创新中找到新的突破点。未来,海通恒信将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投身国家绿色产业的建设,一如既往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赋能绿色经济,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为我国绿色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贡献海通恒信力量。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