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多家上市公司“临阵”更换审计机构藏玄机:据上证报,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渐入高峰,而多家公司却“临阵”更换了审计机构,显得颇为蹊跷。年初至今,合计有38家A股上市公司变更了审计机构,其中11家公司因“临阵”换所而受到监管问询,包括7家ST公司。对于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上市公司各有说辞。多数公司给出的理由是 全球看点

2023-03-23 07:26:31 来源:和讯李显杰


(资料图片)

多家上市公司“临阵”更换审计机构藏玄机:据上证报,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渐入高峰,而多家公司却“临阵”更换了审计机构,显得颇为蹊跷。年初至今,合计有38家A股上市公司变更了审计机构,其中11家公司因“临阵”换所而受到监管问询,包括7家ST公司。对于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上市公司各有说辞。多数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连续多年合作而无法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也有部分公司是原审计机构发生变化而难以满足公司年报的审计需求。当然,审计费用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