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只是一个炫酷面具?雷蛇RGB口罩被指涉及欺诈宣传

2022-01-13 17:20:33 来源:游研社

所以它只是一个炫酷的RGB灯面具罢了。

去年,著名外设厂商雷蛇(Razer)曾顺势推出带有RGB灯的“N95”口罩,产品一度得到广泛关注。就在今年1月6日,雷蛇又趁势推出了这个口罩的新版本Zephyr Pro。

这款会发光的炫酷口罩,加上了独立扬声器,旨在放大人的声音,方便交流。而它并不那么显眼的关键功能似乎也依旧给力——雷蛇宣称,它使用了N95级过滤片,提供双向保护,还带双进气两速风扇换气室,呼吸更顺畅。宣传页上清楚的写着它的滤芯细菌过滤效率达到99%,过滤器微小颗粒过滤效率达95%, 所以“符合N95医用标准”。

然而,近期却有消息指事实并非如此。

去年11月,科技博主“机械妖姬”Naomi Wu曾在Youtube频道中发布一个视频,视频中她拆解了老版本口罩,在详细分析和实验后,得出了它在传染病面前“没什么用”的结论。

实际上,N95认证来自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规则要求这种面罩的呼吸器要达到过滤95%微颗粒的标准,而并非仅仅是过滤器。或许正是这个原因,雷蛇发布的这个口罩并未NIOSH批准的N95呼吸器名单中。

但是看起来雷蛇并没有说实话。在新本版推出后的宣传页面上,Zephyr Pro被比作医疗设备、外科口罩等,雷蛇这次将其宣传为一个随身的“空气净化器”。

而这就导致了最近Zephyr Pro宣布后,人们对雷蛇官方宣传产生了极大的质疑。而当初拆解过口罩的Wu女士也在发布会后站出来质问雷蛇官方,为什么还宣传这款口罩“符合N95标准”。

尽管雷蛇专门发布了Zephyr Pro口罩的测试结果,但在人们对这款口罩的质疑声越来越大后,网友和媒体们发现,这些口罩都没有得到包括NIOSH在内的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或安全和健康管理局的批准与认可。

对此,雷蛇至今没有给出专门声明。不过在发布会结束三天后,其官推发布了一条消息,算是回应了这起事件。声明表示,Zephyr Pro不能替代医用口罩,不能用于医疗环境中。

同时,雷蛇也悄悄的将宣传页中涉及N95的内容都抹去了。

科技博主“机械妖姬”Naomi Wu随后也发推表示,雷蛇已经主动联系了她表示已经去掉了口罩关于N95的营销内容。但她仍然感到一些不满,“现在已经很难改变人们心中它可以替代N95这个观念了”。

标签: 雷蛇 RGB口罩 炫酷 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