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秋季清火润肺吃什么?莲藕开胃清热、润燥止咳

2021-09-03 15:25:09 来源:四海网综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夏末秋初,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刮风天气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在秋天都会感觉到非常干燥,容易上火咳嗽,那么秋天清火润肺吃什么?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清肺去火美容食物

1、梨

梨可润肺止咳、消痰降火,能调理因为秋天过度干燥而出现的咳嗽、便秘、口渴、痰少而黄的症状。

注意,梨性寒,不适合寒咳和平时腹泻的人。

2、银耳

银耳生津润肺、滋阴养胃,能滋润秋天干燥的身体和皮肤,适合干咳、便秘、皮肤干燥的人。

注意,咳嗽痰多、阳虚怕冷的人最好不要吃银耳。

3、莲藕

莲藕开胃清热、润燥止咳,补气益血,适合胃阴虚没有食欲、干咳、虚咳、脾胃不好的人。

注意,莲藕生吃熟吃均可,如果脾胃虚弱,熟吃可以健脾养胃。

4、荸荠

荸荠清热生津、利咽化痰,适合发热口渴、肺燥便秘、咽干咽痛的人。

润肺降气化痰的食物

1、杏仁

杏仁味苦、性温,能祛痰止咳平喘,润肺解便秘。适合气逆咳嗽、痰多便秘的人。

注意,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润肺效果更好,苦杏仁止咳效果更好。

2、山药

山药补肺润燥,健脾益胃。适合口渴咽干、干咳、腹泻的人。

3、白萝卜

白萝卜润肺顺气,去痰热。适合咳嗽哮喘、痰中带血、胃胀气的人。

注意,白萝卜最好炖汤喝,这样功效最好。

好了,最后划重点:

肺热肺燥的人,多吃银耳、梨、荸荠、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