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96岁抗美援朝老兵再圆“军装梦”

2023-05-28 16:02:45 来源:央视军事

昨天,“96岁志愿军老战士再圆军装梦”登上热搜。

这背后有一个暖心故事。


(相关资料图)

近日,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辖区内的参战老兵和退役军人开展关爱行动。

9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胡万成,1951年随部队入朝作战,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等大小战役5次,获得了3次三等战功奖励。

“希望再穿一次当年入朝作战时的志愿军军装”是老英雄几十年的心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得知后,决定为老兵制作一套当年样式的志愿军军装。

找资料、量尺寸、联系裁缝制作……前前后后忙碌了一周时间,终于将崭新的志愿军军装送到了老人家中。

再次穿上熟悉的军装,老英雄激动地给大家敬了个军礼。家人也为老人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老兵胡万成情不自禁哼起了那首熟悉的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他说:“穿上这身军装,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战斗,想念牺牲的战友,感谢你们帮我实现了心愿。”

网友:致敬最可爱的人!

致敬老英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