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北交管“执法评道”微信小程序上线 市民可“码”上评价交警执法服务

2023-05-26 17:18:48 来源:十堰晚报


(资料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罗忠 谢子譞 报道:从本月19日起,湖北公安交警执法管理服务评价系统——“执法评道”微信小程序全面上线运行。十堰的车主、驾驶员等交通参与者,收到交警出具的各种法律文书(包括罚单)后,可扫码进入评价系统,对交警的执法或者服务给予评价。

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民警介绍,群众通过“执法评道”中的“执法评价”对交警的现场执法活动进行评价,可用手机扫描交警开具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等现场执法文书上的二维码,也可关注并登录“湖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上的“执法评道”进行评价。按照系统提示填写或勾选界面中的执法活动基本信息、业务满意度和评价意见等3项内容。

“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的执法评价意见,充分保障群众监督权利。对群众提交的评价意见,首先由作出处罚决定的交警大队在3个工作日完成核查并反馈处理结果。”民警介绍,如群众对反馈结果不满意再次提交评价意见的,再由交警支队在3个工作日内开展核查并反馈处理结果。对群众评价意见反映问题查实的,对属错误失当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该撤销的撤销、该纠正的纠正、该退还的退还,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