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日热讯:“咱们教育有力量”株洲市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在南方中学举行

2023-05-05 08:59:44 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

近日,“咱们教育有力量”2023年株洲市少儿戏曲小梅花暨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湖南赛区选拔展演活动在株洲市南方中学音乐厅举行。从全市中小学生中选拔的30个戏曲节目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由株洲市教育局主办,株洲市教科院承办,株洲市南方中学协办。

小选手们带来了京剧、越剧、豫剧、花鼓戏、黄梅戏等多个剧种,他们情绪饱满,技艺精通,用精湛的唱腔与扎实的功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生动演绎了《凤还巢》《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补锅》《谁料皇榜中状元》等曲目,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戏曲文化传统,培养少儿对中国戏曲艺术的兴趣与爱好,深入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同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文艺修养和综合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