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五一”黄金周,安阳市区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

2023-04-25 01:32:0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资料图片)

4月23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市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五一期间对外开放的通知》(安城管委〔2023〕7号)要求,“五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为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现有社会停车资源,缓解市区停车难题,巩固安阳市靓丽、宜居、有序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要求市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五一”黄金周期间对外开放。

《通知》指出,市区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对所有社会车辆开放内部停车场(仅限小型非运营客车),并做好进出信息登记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停车环境。

《通知》明确,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时间自2023年4月29日至2023年5月3日,各有关单位要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此项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各开放停车场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规范设置停车点,在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停车场指示标志,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规范有序停放,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对外开放的车位数、停车时间、免责声明等相关信息。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加强内部引导管理,确保安全。车辆驾驶员在停放车辆时,要遵守交通秩序,服从停车场管理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地点和指定停车区域,有序停放车辆。

《通知》指出,“五一”黄金周假日期间,安阳市城市管理部门将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对开放的停车场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开放停车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