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环球速讯:威马汽车再发内部信:部分员工复工,其余人员无薪休假

2023-02-27 11:57:33 来源:懂车帝


(相关资料图)

威马发内部信之际,欠薪风波愈演愈烈,威马员工在线讨薪

日前,据媒体爆料,威马汽车对员工再次发布沟通信。信中,威马承认公司遇到困难,将进一步梳理和优化组织架构,降本增效以谋求生存和发展。

此次“沟通信”中提及,威马各部门确定先行复工复产人员名单及实际业务安排,公司尽最大可能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薪资待遇。其余人员安排无薪休假,根据业务需要逐步复工复产。

威马称,此刻公司正经受着艰辛和苦难的洗礼,唯有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推进目前各项工作,重新赢得用户、合作伙伴和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公司才能渡过难关。“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希望大家能以大局为重。待公司经营状况好转时,一定会回报大家困难时期的付出,把大家的损失补回来。”

而鉴于公司目前社保缴纳主体出现问题,员工社保断缴的情况,威马决定采取替代方案为员工重新缴纳职工养老、医疗(含大病及生育)、工伤及失业保险。以上安排自2023年2月25日发薪日起实施,并随该发薪日对应的考勤周期开始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沟通信的落款日期为2月24日,正是威马2月份的发薪日,大部分员工均未收到工资,直接进入无薪休假的状态。属于复工复产人员名单、能拿到2月薪资的员工少之又少。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欠薪风波逐渐升级,已有员工在威马汽车黄冈工厂门口“组队”讨薪,在威马CEO沈晖的微博之下,也挤满了大量员工。

据媒体报道,威马汽车目前逾20亿元的新融资款尚未到位,所有部门的预算缩减了25%,温州工厂已经停摆,全国多家门店倒闭,威马的救赎之路,也越来越窄了。

标签: 人员名单 救赎之路 合作伙伴 公司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