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天天百事通!麻城市发挥书屋“小阵地”作用,唱响党的“好声音”

2023-02-23 10:40:11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资料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谢靖 陈攀)“伟大变革创奇迹,照亮民心十四亿。”2月21日,在麻城市木子店镇细石岭村后山书院“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活动现场,麻城民俗歌舞《米酒飘香敬亲人》、湖北道情《欢庆二十大喜洋洋》、麻城花挑《礼赞二十大》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后山书院由“木子店镇毕家河农家书屋”演变而来,是大别山深处唯一一处颇具规模的农家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湖北省中心农家书屋”和“湖北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

小书屋发挥大作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麻城市坚持把农家书屋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采取“书屋+学习宣讲”“书屋+志愿服务”“书屋+交流分享”等形式,将一个个“文化粮仓”打造成“思想礼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书屋+学习宣讲”,入脑更入心。该市市委宣传部指导各乡镇成立了23支宣讲小分队,用村庄“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进一步坚定全市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彭世海 供图

“书屋+志愿服务”,贴心又暖心。积极探索“百姓点单”服务模式,以农家书屋二十大辅导读本、报纸书刊等资源为依托,通过志愿者上门读报、上门送书等形式,既延伸了宣讲触角,又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读书难”的问题。

“书屋+交流分享”,增智又增效。常态化开展阅读分享会、读书交流会、二十大学习交流会、“贯彻二十大 共圆百强梦”摄影展、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活动,让村民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形成了“读书好、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风气。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延伸拓展农家书屋的服务功能,不断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木子店镇 市委宣传部 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