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国男篮世预赛五看点:乔帅执教首秀 周琦亮相新人谁能一鸣惊人

2023-02-22 12:21:37 来源:厝边人侃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中国男篮跟哈萨克斯坦男篮的比赛23日19点30分就要打响,在男篮已经提前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情况下,这场对决仍有以下五大看点:

看点一:乔尔杰维奇执教首秀

这恐怕是外界最期待的一幕,接过杜锋教鞭的乔尔杰维奇迎来执教中国男篮的首秀。这位世界名帅在欧洲取得了不少荣誉,来到中国男篮,他迎来了新的挑战,很多人都期待他能给中国男篮带来怎样的变化。


(相关资料图)

从乔尔杰维奇的选人来看,高大化是目前男篮的趋势,广东后卫徐杰就无缘此次大名单。另外,从训练中的战术演练来看,主打内线应该会是乔尔杰维奇战术的重点。

看点二:风波下周琦表现如何

周琦跟前东家新疆男篮的纠纷还在继续,日前,篮协的一纸罚单又将双方的矛盾公之于众,新疆男篮并不接受篮协的处罚,周琦未来何去何从仍是未知数。身处舆论漩涡的周琦能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外界影响不了他吗?

看点三:胡明轩摆脱关系户骂名吗

这一次男篮集训大名单,胡明轩继续入选,在杜锋执教时期,胡明轩被看作是男篮头号关系户,只因他场上表现低迷,却被杜锋重用。如今,杜锋已经离任,新帅乔尔杰维奇继续带上了胡明轩,这名广东总决赛MVP能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是靠实力在男篮赢得一席之位。

看点四:辽宁国手能成中流砥柱吗

这支乔尔杰维奇的国家队,辽宁的郭艾伦、赵继伟和张镇麟被寄予厚望。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男篮表现最好的球员都来自辽宁,张镇麟在跟同曦的比赛中,出场20分钟,9投8中,拿到了20分2篮板2助攻,跟上海的比赛,郭艾伦出场12分钟,拿到了10分2篮板3助攻。这次世预赛的比赛,辽宁国手会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吗?

看点五:新人谁能一鸣惊人吗

这支国家队,最受期待的新人恐怕就是曾凡博了。虽然在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但是,他的天赋在国内仍是顶流。正是这样的潜力,让他入选了这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除了曾凡博,还有崔光熙和焦伯乔这样的新人,总之,新人中谁能有一鸣惊人的表现,相当期待。

标签: 中国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