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上下班时间不友好和打工人对冲等 郑州“便民”核酸小屋被骂上热搜了

2022-06-02 13:25:44 来源:枳淮南

说起来,真有点离谱。

从郑州解封没多久就开始传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终究还是来了!

只不过,和以往全民核酸不同的是,此次的大郑州,用上了“高科技”。

搭载了“便民核酸检测屋系统”的便民核酸采样屋,从昨天开始,已经走上了郑州的街头。

据官方消息,这种高科技的核酸采样屋,不仅释放了信息登记人员的工作,缓解了基层的工作压力,还实现了全员亮码快速核酸检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平时,两个工作人员一小时才能检测两百多人,如今,用了核酸采样屋,一个人一小时就能检测近两百人!

并且,随着后续硬件设备全部到位后,速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郑州市在全国进行便民核酸采样屋探索中的独创举措。

凭借其高效、智能等一系列优点,核酸采样屋成为了“”

然而,也正是这样一个科技感满满的“便民”核酸小屋,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就招来了一片骂声。

先是有人在朋友圈吐槽,在小屋采集时比平时痛;

紧接着又有人吐槽,小屋的采集时间不友好;

随着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郑州的“便民”核酸小屋被骂上热搜。

其实,大致看了一下大家的反馈,无外乎以下几点:

1、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时间不友好,和打工人对冲,特别是家里有学生的打工人。

2、检测效率慢,排队时间长,有人排了两次都没有做成。

3、小屋设计不合理,屋里工作人员全程站着不说,还要一直扬着胳膊,无疑比之前更累。而屋外检测口的高度,明显没有考虑到孩子以及部分老人,根本就够不到。

4、现场操作难度大,虽然解放了信息登记人员的工作,但自主扫码的设定,对于一些需要现场帮助、指导的老年人并不友好,以至于再次降低了检测的效率。

总之,“便民”核酸小屋,目前看来,并不便利!

标签: 郑州核酸小屋被骂上热搜了 检测效率慢 排队时间长 上下班时间不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