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受A股下跌影响权益类基金普跌 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收益率-35.12%

2022-06-02 08:51: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权益类基金方面,受A股以及港股市场的下跌,今年前5个月权益类基金普跌。据Wind统计,截至5月31日,今年前5个月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6.74%(剔除年内成立的新基金,仅计A类份额),其中主动权 益 类 基 金 算 术 平 均 收 益 率为-16.53%,共有9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单只基金最高收益率近44%;与此同时,有56只基金亏损超过30%,单只基金亏损达41%,呈现普跌之下分化较大的格局。

混合型基金中,涨幅最高的基金分别是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万家精选A、万家颐和、金元顺安元启,前 5 个月的收益率分别为43.85%、38.27%、32.95%、23.99%、14.46%。万家旗下产品占据4席,今年一季度末,这4只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均为采矿业,除万家颐和外,另外3只基金的采矿业占比均在46%至50%之间,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煤炭和地产行业中。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招商稳健平衡A、中庚价值领航收益率也在10%以上。

诺安创新驱动A、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恒越品质生活、同泰慧选A、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是混合型基金亏损幅度较 大 的 ,前 5 个 月 收 益 率 分 别为-40.90%、-35.12%、-34.71%、-34.57 %、-33.74%。诺安创新驱动主要配置计算机行业,恒越品质生活主要配置医药和可选消费。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主要配置科创板。同泰慧选主要配置医疗保健、可选消费和黄金。金元顺安价值增长主要配置国防军工、TMT、化工等行业。

股票型基金中,仅有英大国企改革主题的正收益幅度比较明显,前5个月收益率为16.45%,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同样是采矿业,持仓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达到79%。其余正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均不超过1%。

股票型基金跌幅榜上,同泰行业优选A、中欧电子信息产业A、前海开源价值策略、前海开源公共卫生主题精选A亏损超过3成,收益率分别为-31.27%、-31.01%、-30.65%、-30.27%。

标签: 权益类基金普跌 诺安创新驱动A 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 恒越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