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处暑过后喝什么茶呢?柑普茶入口甘醇理气调中

2021-09-02 10:08:17 来源:中国食品报

处暑,就是“出暑”的意思,早晚气温转凉,白天气温依然炎热,气候也开始逐渐干燥。处暑过后,为了防止秋燥秋乏,这时候喝茶可以补充水分,滋润去火,护持健康。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录:“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温饮则火因寒气而下降,热饮则茶借火气而升散。”茶的功效,可见一斑。那么,处暑过后,应该喝什么茶呢?

红茶经发酵烘制而成,其性温味醇,汤色红艳,且富含茶红素等物质,有促进消化、养胃调神的功效,对于入秋后极易受伤的脾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香气浓郁,滋味醇厚,不寒不热,茶性温和,有益肺、生津、润喉的功效,清除体内火气,秋季喝大有益处。

柑普茶融合了新会陈皮和云南普洱茶,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具有理气调中、健脾和胃的功效,金秋干燥,喝柑普茶很适宜。

处暑过后喝茶,也一定要因人而异,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例如老人、孕妇不要喝浓茶,晚上也不宜多喝茶,科学健康饮茶,对身心健康更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