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到2030年 元宇宙将为全社会带来广阔增长空间

2021-12-14 08:54:57 来源:重庆商报

据券商预测,到2025年,元宇宙在社交、游戏、短视频、移动办公等领域,合计国内市场空间约3400亿—6400亿元,到2030年将为全社会带来广阔增长空间。

另外,随着元宇宙概念走热,元宇宙“房产”交易也变得火爆起来,价格屡创新高。

“炒房热”席卷元宇宙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3月“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登陆纳斯达克,上市暴涨;10月Facebook改名为元宇宙(Metaverse)的前四个字母Meta。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我国“元宇宙”商标申请注册有7882次。

元宇宙不仅成了互联网大佬的“必争之地”,一股炒房热也已席卷元宇宙,虚拟世界平台Decentraland和Sandbox上的土地被天价售出。

11月23日,在Decentraland上,一块约565.8平方米的数字土地以24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52万元)的价格售出,刷新虚拟房产的价格纪录。

然而这一纪录没能保持多久,11月30日,虚拟世界平台Sandbox上的一块虚拟土地以430万美元(约2739万人民币)的价格售出。

12月9日,纪录再次刷新,香港房地产巨头、新世界发展集团CEO郑志刚购入Sandbox中最大的数字地块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郑志刚对这块虚拟土地的投资金额约为500万美元(约3200万元人民币)。

歌手林俊杰也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在Decentraland购入的三块土地。

虚拟地产是财富密码?

投资热度高涨,不少网友也希望能通过元宇宙炒房获利。有人在知乎上发问:如果现在没有买元宇宙的土地,十年后会不会后悔?

针对眼下的元宇宙炒房热,复旦大学教授沈逸在一档专访栏目中评论:“钱多烧的,割韭菜呀。”

沈逸认为,元宇宙炒房热很可能会导致类似“郁金香泡沫”的结果,元宇宙的建设过程应回归理性,主权国家不会允许铸币权落入非国家行为体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