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发股份再现杀猪盘?第二个仁东控股?

2021-11-26 10:15:28 来源:每日商报

“李老师,你还在吗?”“第二个仁东控股。”昨天,国发股份一字跌停,此前一个交易日国发股份开盘不久便闪崩跌停,有网友在股吧喊话“李老师”,疑似“李老师”喊话让群友买入,有网友表示,这是妥妥的杀猪盘。

国发股份连续两天股价跌停

“李老师,您在吗?开盘群友已经满仓买入。有个老姐姐买了40万退休金,还把公积金取出来买了。说好的赚儿子结婚钱,怎么跌停了。李老师,您在吗?”“李老师,我听了你的,把养老金拿出来满仓买进了,现在是啥意思?”打开国发股份股吧,到处都是网友喊话“李老师”的帖子。据网友描述,11月24日开盘,“李老师”在群里号召群友满仓买入国发股份。没想到刚买进去就被套,股民还没调整好情绪,就看到从9点45分到9点46分短短一分钟内,其股价直线跌停。9点45分,股价还在9.72元,9点46分,股价就变成跌停价9.06元,其间合计成交金额约1500万,约占全天成交额的30%。收盘国发股份市值报47.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发股份已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整理形态。全天换手只有1.15%,成交额约5000万元。昨天,该股毫无意外地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8.15元/股,总市值42.72亿元,日换手0.56%,成交额2132.85万元。截至收盘,卖一位置还有51.7万手封单,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该股接下去还将继续跌停。

其实,消息面上,国发股份并无明显利空,很多股民在股吧中表示,自己完全被“跌懵了”。值得注意的是,在跌停前一日(11月23日),国发股份发生两笔共计308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2818.2万元,折价率为9.14%。国发股份近年来的几笔大宗交易,也均是大幅折价“甩卖”。

再现杀猪盘?

“第二个仁东控股。”股吧里,网友的愤怒溢于言表。记者注意到,国发股份并非第一次闪崩跌停,今年5月17日,该股也是开盘5分钟直奔跌停,次日继续一字跌停,第三个交易日低开8.67%,不过开盘后又戏剧性直线上拉,最终收涨约5%,当日换手率4.8%,成交金额1.29亿,创出阶段天量。也就是从这天起,国发股份从5.37元一路上涨至11月12日最高价10.76元,股价翻倍。如今,连续两个跌停之后,高位买入的网友损失惨重。

11月24日国发股份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到买五合计买入1082.03万元,卖一到卖五合计卖出3416.02万元。其中,在卖三席位上出现了游资盘踞的营业部身影,当日共卖出716.45万元。

提起杀猪盘,很多投资者可能并不陌生。去年以来,我乐家居、康隆达、中源家居、嘉美包装、中坚科技、安妮股份等都曾突然闪崩,被网友认为是“杀猪盘”。那么,什么样的股票有可能是杀猪盘呢?记者梳理发现,杀猪盘一般有几个特征,一是个股流通市值小、业绩较差、筹码分散,利于庄家少量资金实现控盘。

二是走势特立独行,不跟随大盘运行。庄股通常会在高位崩盘前一路上扬,其间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走势独立于大盘,控盘迹象明显。

三是个股换手率低,流动性差,遇到稍大的抛盘就容易跌停,随后连续大跌。出现第一个跌停后,随后又出现几个跌停。一般情况下,微信群、QQ群所谓的“老师”指导你满仓买入某只股票,往往要长个心眼,如果你真的听从指令买入,很可能被“杀猪”。(记者 潘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