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机构做多热情不减 蔚蓝锂芯(002245)获机构加仓

2021-11-23 10:19: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11月22日,沪深两市继续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深成指涨幅高于沪指,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大盘反弹的延续,个股同样保持大范围上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达到86只,无一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不减,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其中多只锂电池概念股获机构买入。

加仓永太科技

永太科技(002326)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高达4465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8142万元。

短线快速回调数个交易日后,永太科技出现超跌反弹行情。2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在永太科技快速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强烈。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开始加仓永太科技。

蔚蓝锂芯(002245)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826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在短期均线支撑下,蔚蓝锂芯加速走高。22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涨停板被多次打开,收盘前多头发力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蔚蓝锂芯持续反弹,但机构仍在积极做多。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蔚蓝锂芯。

德赛电池(000049)22日因涨停上榜,尽管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905万元,但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

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德赛电池迅速企稳回升。22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将股价快速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本轮反弹新高亦被刷新。除机构投资者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也在出手做多。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开始小幅加仓德赛电池。

抛售金科股份

金科股份(000656)2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886万元。

反弹一日游的金科股份再度杀跌。2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走低,最终逆势大跌超过5%。在金科股份再度杀跌过程中,短线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仍在抛售。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低位小幅减持金科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