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川润股份(002272):拟募资6.3亿投向四大项目

2021-11-18 10:14: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记者从川润股份(002272)近日发布的公告获悉,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3亿元。增发股票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入如下项目:一是智能制造升级扩能建设项目。其中,川润液压智能制造升级扩能技改项目,基于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生产单元三层结构开展川润液压郫都基地的智能制造升级和扩能建设,主要面向新能源(风电)、工程机械、工业机械等行业装备,提供液压润滑(冷却)流体控制系统及油缸等元辅件。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建设期3年,项目建设选址为四川省成都市。

欧盛液压智能制造升级扩能技改项目,其主要产品为液压柱塞泵、液压马达、液压阀等液压元件,主要面向工程机械、其他工业机械等多个市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亿元。建设期2年,项目建设选址为江苏省启东市。

二是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制造服务中心项目。项目主要对内、对外提供供应链协同加工制造服务和高标准仓储物流服务。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4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建设期2年,项目建设选址为四川省自贡市。

三是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拟开展川润研发中心的整体升级建设,重点围绕研发组织架构重构,西南(成都)、华东(无锡)总部研发双中心建设,加快高端人才聚集和引进,软硬件设备升级等建设开展,全面增强公司持续创新能力,快速满足市场对业内新产品、新技术的需求。项目总投资7309.91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000万元。项目分别选址四川省成都市和江苏省无锡市。

此外,拟补充流动资金1.1亿元,用于公司的日常运营,支持公司业务扩张,优化财务结构。

川润股份认为,此次增发股票后,公司资产总额与资产净额都将大幅提高,资产负债率将会大幅下降,将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但鉴于项目资金投入的阶段性,短期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也会有所降低。随着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有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和净资产收益率随之大幅度提高。

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川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净利润5318.96万元,同比增长5.80%。(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