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前7月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全国第九

2021-09-16 08:23:18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消息,今年1-7月,重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金额合计达1158.8亿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九,为重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民币跨境使用存在部门间政策协调有待加强的问题,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市商务、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市级部门积极配合,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加强部门间协作、共同做好政策宣讲、推动重点主体和重点领域人民币跨境使用达成高度共识,营造了共同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的良好政策环境。

同时,重庆还通过建立常态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宣传机制,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消除政策覆盖盲区。譬如,通过将政策“送上门”、以政银企“面对面”沟通、问题“一对一”解决、建立“常态化”业务跟进联系机制的形式,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进园区行动”;召开跨境人民币便利企业贸易投资推进会,宣讲最新跨境人民币政策,以“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的生动形式对企业开展培训;建立跨境人民币业务重点企业联系行机制,推动联系行根据企业业务需求“一对一”定制支持其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工作方案等。(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