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做多气氛进一步发散 海默科技、泰胜风能狂飙逾10%

2021-09-16 08:10:11 来源:重庆商报

9月15日,沪深股市缩量窄幅整理,但盘中依然不乏热点。其中,近段时间躁动的创业板低价股(小于10元),随着短线妖股频出而使得做多氛围大面积扩散。当日,易成新能拉出了时隔1年之久的20%涨停板,让创业板低价股活跃度进一步增强。

具体看,易成新能微微高开0.48%,瞬间翻绿后一路单边上行,并于10点06分发起猛攻,仅17分钟就封上了20%涨停板。11点16分,空头一度炸开涨停,但多方仅2分钟就立即予以封回直至收盘时涨停价仍有46673手买单。最终,易成新能报收于7.56元,20%涨停也是2020年9月23日以来的首次。

当日的龙虎榜单上出现了深股通的身影,占据了买二、卖三的位置,净买入1224.4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52%。另外,榜单上还出现了一家实力营业部,即位居买一的华鑫证券股份上海分公司,该席位买入3254.26万元,卖出13.60万元,净买额为3240.65万元;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981次,实力排名第8。

受易成新能阔别1年的20%涨停激励,周三创业板小于10元的低价股(以周二收盘价计)做多气氛进一步发散。海默科技、泰胜风能狂飙逾10%,天壕环境、*ST天龙、电科院等18家低价股大涨超5%,宝利国际甚至还创出了10个月来的新高。

不过收盘后没多久,易成新能发布了一则减持公告。公告显示,易成新能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开封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开封建投”)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达到1%的告知函》,2021年5月25日-2021年9月14日,开封建投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159.999万股,减持的股份数量已达公司总股本的1%。

那么,好不容易实现20%涨停且创出11个月新高的易成新能,会因这个减持公告而导致上涨行情夭折吗?创业板低价股是否也会受到它减持利空的冲击呢?

“创业板低价股震荡上行趋势不会改变。”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表示,“易成新能这个涨停板本身封单就不多,突破今年8月13日高点后,理应有回踩的技术要求,因此这个减持公告对它的股价来讲,也不过是技术性洗盘的作用,不会改变向上的趋势。对创业板低价股群体而言,妖股来去匆匆,只会让上行节奏受到影响,但不会动摇其上涨趋势,原因在于创业板低价股首要任务是避免‘面值退市’。在沪深主板大批低价股脱离面值退市风险的背景下,创业板低价股必须知耻而后勇,否则一旦行情急转直下,退市风险就会加大。从这个角度讲,投资者对创业板低价股还是要多一份耐心,行情都是从慢牛变为快牛的,主板低价股如此,创业板低价股也不会例外。所以,持股待涨优于频繁换股,还没上车的投资者,遇到急跌就可以布局。”(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