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数据存储企业有哪些?数据存储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2023-06-06 08:22:1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数据存储企业有哪些?

领导龙头:三星 海力士 美光 铠侠 西部数据 英特尔 南亚 华邦 宏旺 兆易创新

挑战追赶:兆易创新 长江存储 长鑫存储

跟随学习:赛普拉斯 武汉新芯 紫光 普冉股份 聚辰股份 澜起科技 北京君正

数据存储中心的前景如何?

数字经济发展催生数据暴增。研究机构分析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的总数据量和实时数据量分别高达175ZB和50ZB,中国整体数据量到2025年将达到48.6 ZB,占全球数据圈规模的27.8%。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基础,是新的、关键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可以说业务断不起,数据也丢不起!因此,数据存储技术成为“必需品”。据统计,中国存储产业规模在2020年上游(芯片与介质)产业超过1400亿元,中游(存储整机)和下游(服务)产业超过3400亿元。到2025年,中国存储产业直接投资总额将超过万亿级规模。

“数据存储是基础关键技术,更是未来全面数字化的关键竞争力。”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全专委会秘书长阳小珊强调。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对数据中心的运行模式,即存力与算力的均衡协同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吴非表示,“东数”要想更好实现“西算”,算力是中心,存储则是根基,海量数据要想算得好,得先存得下,读得快。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丹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认为,“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一年多以来,占据数据总量的95%温冷数据对存储的需求日益凸显。由于算力的对象是存储起来的数据,某种程度上算力依赖存力,因此“东数西算”的实质更多地表现为“东数西存”。

标签: 数据存储企业 数据存储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数据存储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数据存储中心的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