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美联储加息股票是涨还是跌?美国一旦加息到5%中国楼市会咋样?

2023-04-28 08:17: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美联储加息股票是涨还是跌?

美国加息美股一般都是下跌的,其逻辑在于:加息意味着提高存贷利息,存款利息提高后,投资者愿意将资金存到银行,而贷款利息增加后会使企业融资难,导致现金流减少,那么流入股市的资金就会减少,所以利空美国股市,因此会引起资金的恐慌情绪,股价就会下跌。

以美国的科技股来说,科技股上涨的幅度很大,当加息利空消息出现后,这些存在严重泡沫的股票就会率先下跌,而科技股下跌,就可能带动全美市场下跌。

以我们国家来说,如果美国的股票下跌,相关的特斯拉概念,苹果概念等股票也会首当其冲,所以也会引起我们国内市场的恐慌情绪,在国内没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后市多半会下跌。

美联储加息对其他国家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其他国家股市的影响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其他国家与美国之间的

一是其他国家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程度,二是其他国家的经济和金融状况。一般来说,如果其他国家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程度较高,那么美联储加息对其股市的影响就会较大;如果其他国家的经济和金融状况较弱,那么美联储加息对其股市的影响就会较大。

例如,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程度较高,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其货币相对贬值,出口竞争力提高,但也会导致其进口成本增加,通胀压力上升,货币政策受到限制,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因此,美联储加息对其股市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而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程度较低,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其货币大幅贬值,资本外流加剧,金融风险上升,经济增长受到冲击。因此,美联储加息对其股市可能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当然,这些影响并不是绝对的,也要看其他国家的政策反应和市场预期。如果其他国家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并且能够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那么美联储加息对其股市的影响就会相对减弱。

标签: 美联储加息股票是涨还是跌 美国一旦加息到5%中国楼市会咋样 美联储2023年加息表 2023年加息时间基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