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机构买卖力度减弱变得十分谨慎 北纬科技(002148)被小幅减持

2022-09-09 09:53:0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粤电力A五日分时图

9月8日,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开始萎缩。在大盘震荡回调中,个股大范围调整,涨停个股减少至40只,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虽然现身多股买卖,但力度较之前大幅下滑,显示机构态度也开始变得十分谨慎。

粤电力A(000539)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562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638万元。

连续反弹数日后,粤电力A继续加速走高。8日该股低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对粤电力A的大涨机构有分歧,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追高小幅加仓粤电力A。

北纬科技(002148)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461万元。

在短期均线支撑下快速走高的北纬科技再度发力冲高。8日该股小幅开后便直线走高,早盘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收盘新高被刷新。在短期已有一定涨幅背景下,短线资金继续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逢高小幅减持北纬科技。

保利联合(002037)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299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895万元。

之前股价出现一波反弹的保利联合波动加剧。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宽幅震荡,收盘逆势上涨超过3%,全日振幅高达15.39%,成交量亦明显放大。在保利联合放量波动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更为强烈。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减持。

三维通信(002115)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买入1392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则达到三家,合计卖出金额为3567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前一交易日跌停的三维通信继续回落。8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宽幅震荡,午后股价持续走低,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卖出力度更胜一筹。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三维通信。(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机构买卖力度减弱 北纬科技 保利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