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盐湖提锂概念表现突出 西藏矿业等多股涨停

2021-11-19 09:22:51 来源:重庆商报

11月18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520.71点,深成指跌0.9%报14579.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83.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24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4.5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指数走势再度回到调整震荡格局。预计短线上上证指数仍是箱体震荡结构,其震荡区间仍在3550-3500区间,大消费板块值得中线关注并配置。

绿盘冲至涨停

天下秀或打开第二波行情

盘面看,昨日两市1270股上涨,3150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强势题材元宇宙大幅回落,网络游戏、RCS、消费电子、仿制药等概念跌幅靠前。盐湖提锂概念表现突出,西藏矿业等多股涨停,盐湖股份涨超7%;航空航天板块大涨带强军工概念,中信重工等多股涨停,中航西飞涨约7%;电力相关个股表现继续活跃,绿电、风能、特高压、核电等相关概念涨幅靠前。

投资顾问杨加前指出,17日领涨的高景气赛道锂矿、风电、光伏昨日迎来分化,锂矿股和风电股只剩龙头股与人气股还有赚钱效应,板块内大部分个股都已掉队。光伏板块明显退潮,主要是个股与估值都在高位。从煤炭、钢铁板块18日涨幅居前也能看出场内资金弃高就低,表明当下资金不愿再去追高买股。军工板块经历短线调整18日再次走强,整个产业链景气度走强是大趋势,机构在2022年策略方面也是明显看好。四季度投资依然以把握下一个高景气赛道为主。

就板块看,11月18日元宇宙概念早盘大跌,午后有所回暖。天下秀在午后再度上演强势表现,在短短的4分钟内就由绿盘冲至涨停板位置,整体涨幅11.99%,带动元宇宙概念异动拉升,不过佳创视讯、会畅通讯仍收跌逾9%。

重庆国元证券投资团队分析师表示,对于天下秀周四的这个涨停板而言,消息面上是11月18日下午,天下秀官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3D虚拟社交产品——虹宇宙,二级市场更是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加持青睐。不过龙头中青宝下去了,证明有部分资金在高位出货,元宇宙后市能否走强还是要看天下秀能否两连板打开第二波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个方向。(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